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首爾城郭(南山國立劇場至南山塔八角亭一段)


(21/3.星期五)從南山公園國立劇場(국립극장)至南山塔(N 서울 터워/남산터워)八角亭(팔각정)一段的首爾城郭路,起步的路線跟我上回(5/4.星期六)走的櫻花路是一樣的。


地圖中紅線是城郭路,彎彎曲曲較幼的那白絲就是行車的路線,亦即是我賞櫻花的路線,另一條紅底或白底上有黑色方形格仔的就是城牆來,可是看到城牆有時是貼近城郭路,又時就貼近上山的車路。


 從國立劇場起步走的一小段路是看不到城牆的,上了一段小斜坡,在分岔路口向左望,就會看到城牆。




 在城牆被車路斷開的位置,可以看到一道長長的樓梯,遊人可以沿樓梯走城郭路線上南山塔。


 第一次走這條路線,本來以為這道樓梯要爬很久才能爬完﹗想不到沒有我想像的長呢﹗







 不一會,就看到一個展望台在上方。





展望台是建在城牆上邊,站在那兒可以遠眺首爾市內風景。


 又可以看到長長的城部,不錯呀﹗


 南山塔也可以看到呢﹗不過,樹葉長滿以後,這裏應該看不到南山塔了。


 剛才起步走的城郭路是城外的路,過了展望台以後走的這一路段就是城內路了。



 這路段並不是貼著城牆走的,城牆在高高的斜坡上。



 邊走邊看著迎面的南山塔,


 不一會,就跟另一條上南山的步行路線會合。


城牆又再出現了,


 然後,又跟原先上山的行車路會合,沿車路上山的話,走到山頂時就會看到城牆。


上回我就是沿這條車路欣賞櫻花,快到山頂時就看到城牆,




 然後,跟山腳的一樣,城牆被車路斷開了。





 城外路可以看到高高的城牆,



 城內路就只看好矮矮的女牆。


下圖右邊的街燈的位置就是沿城郭路和南山步行路上山的路口。

 



 走到南山塔巴士站那邊,別忘了在展望台欣賞一下山下的景色。



 天清的話,可以看到很遠很遠﹗今回運氣不錯﹗天色非常好﹗北漢山道峰山都清楚可見。宮闕宗廟都可以看到呢﹗


 南山下的韓屋村就更不用說了﹗


 繼續向南山塔進發,


 近南山塔的那段斜坡實在很陡,下雪的時候怎麼走上去呢﹖﹗


 靠在城牆邊遠望,可以看到漢江、江南一方。




 有櫻花陪襯的城郭照片是我後來賞櫻時拍的,我也想不到差十日櫻花就開了﹗



_



爬過陡坡,終於上到南山塔八角亭。(待續)

5 則留言:

  1. 好懷念當年由山腳爬到山頂, 見到八角亭及南山塔......

    回覆刪除
  2. Shanshan, 你好啊, 幾年前在Yahoo blog 見過你既blog, 原來搬到這裡, 請問現時首爾附近還有櫻花嗎? 我17/4 才到首爾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OUL市區內的櫻花已凋謝長出綠葉了,山上還有零聲的,不過現在桃花和杜鵑就開始盛放。

      刪除
  3. 你好,你的遊記寫得很清楚,大大增加了我們一家走城墎的信心,請問如果由崇禮門出發,經梯級上首爾塔,再經城墎走到國立劇場,再走到獎忠體育館,時間需要多少呢?十分感激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剛剛才看到你的留言。我以前走是跟你相反方向走,而且是邊走邊拍照,加上欣賞一下風景,我也忘了花了多長時間,不過翻看我那張介紹首爾城郭的地圖,官方提供的資料說,南大門至奬忠體育館那段路線大概要走2小時30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