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首爾安養川櫻花2014(楊平橋至道林川一段)


今天真的下雨了﹗下午忙完以後,見雨停了﹗我決定去安養川(안양천)的櫻花路(벚꽃길)賞櫻。



長長的安養川櫻花路,我並沒有全走,今回我從離漢江與安養川交會處不遠的楊平橋(양평교)作起點,沿安養川走到道林川(도림천)那邊。




全程是連綿不絶的櫻花路,



 情侶雙雙在那兒的櫻花路漫步,的確很浪漫﹗實在用不著去汝矣島跟人迫呢﹗


 不過,也許因為下雨和刮風的關係,櫻花已開始落下,弄得滿地櫻花瓣。




 如果有藍天的話,可以清楚看到木洞橋(목동교)那邊團團的櫻花樹,我正要往那邊方向走﹗










 快到木洞橋,


 回望剛才我起步的楊平橋,我已走了一彎櫻花路了。



 過了木洞橋,面前又是一條長長的櫻花路。





 走在櫻花樹下,面前全是密密麻麻的櫻花,的確很美很美﹗







 櫻花路的櫻花多是白色的,突然遇上一棵粉紅色的櫻花樹,大家都停下來跟它合照。





 對面岸是木洞綜合運動場。



長長的安養川櫻花路,每隔一小段會有行人天橋讓你進出,方便附近的居民到川邊散步運動。


 我今回的終點站是道林川與安養川交會處,道林川驛(도림천역)那邊,看地圖我已走了大半路程了。




快到梧木橋 (오목교)。





 過了梧木橋,又是另一段長長的櫻花路,


 這裏還有一個小型的生態館。











 學生們放學後也把握機會來這裏賞櫻。


 上邊的新井橋(신정교)正是道林川(도림천)與安養川交會的地方。




 如果不走進道林川,繼續前行的話,還有長長的櫻花路至九老(구로)那邊。


 不過,為了方便我坐地鐵回家,我不打算繼續前行了,反而走進道林川那邊。


 其實道林川那兒也有櫻花路。


 離川口不遠就是2號線地鐵道林川驛(도림천역)。



 道林川驛這邊的櫻花路估計可通往下一站地鐵新道林驛。


我今回就沒打算走﹗以後有機會拉傻瓜一起來再走好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