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首爾城郭(東大門至光熙門一段.二間水門展示場)


首爾城郭(서울성곽)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首爾旅遊景點,對我來說其它景點都無法跟她比美。我的串門大行動拖拖拉拉了這麼多年都沒有完成,最主要是因為首爾城郭路(서울성곽길)復原工程沒有完成,所以有些路段遲遲我都沒有去走。當然,部分路段,雖然工程還沒完成其實也可以去爬的,只是害怕下山的我,在沒有確定山路難不難走時,我當然不敢去爬了﹗


原本昨天的行程是打算由光熙門作起點走上南山塔烽火台那邊,再下山去南大門作終點。可剛好昨天也是東大門Design Plaza(동대문디자인플라자.DDP)開館的大日子,如果以東大門作起點,就可以走連接東大門至光熙門一段城郭路的同時,順道看一下開館日的DDP﹗


不過對我來說,最大原因把起點改為東大門,其實是位於東大門旁邊,駱山城郭路旁的東大門教會被清拆了﹗去年十月來這裏拍東大門時教會的建築仍未拆的,看馬路旁的橫額,似乎是市政府強制收地的,雖然教會的建築的確把城郭擋住,但如果人家多多錢也不想搬的話,也不能強逼人收錢搬走﹗


這輯東大門的照片,主角看似是東大門,其實是旁邊那工地呢﹗



離開東大門,走到清溪川上,空地上有不少鴿子,看那些石基,似是考古遺址來,不知道是不是五間水門的位置呢﹖



走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前東大門運動場),可以清楚看到一條長長的首爾城郭路,如果有看我以前"串門"分類的BLOG,那時清拆東大門運動場期間,發掘到以前城郭路的遺跡。



有關方面就把這段城郭路復原,



這段城郭路起首二間水門的一段路段是不給在城郭上邊走,只能在兩旁走,



公園內還保留了以前東大門運動場的兩座射燈。


從城內路這邊走到中段,見城外路那邊有路走去二間水門下邊,我們倆也繞過去看看。




原來這裏有個二間水門展示場(이간수문전시장),這陣子是免費進內參觀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了。



看資料介紹說,由於東大門一帶地勢較低,為了便於排洪,在東大門至光熙間之間分別建了五間水門和二間水門。


 現在看到二間水門基座的石塊就是清拆東大門運動場時發掘出來的了。





二間水門主要是排由南山那邊下來的水。


我們倆穿過二間水門,又走回城內路了。



公園內下半段城郭路是可以自由在上邊走的,


當然,想走舖好的公園路也可以,我們今回是為走城郭路而來,當然走城郭路了。


回望之前二間水門的一段,可以看到有四盆植物欄著不讓遊人走上去,還有職員看守呢﹗不過,還是有外國遊人不聽話,偷偷走上去呢﹗真不應該﹗




這段城郭路其實並不長,不是因為去參觀二間水門花了點時間,光走的話,很快便可以走完。




昨天也許因為東大門Design Plaza有開幕典禮舉行,周圍都有警察站崗,



離開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過馬路向南山方向那邊走,不一會便到達南小門光熙門。(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