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韓式鐵鍋豆芽飯(가마솥 콩나물밥)

 
天氣預報早已預測韓國今天全國會下雪,結果凌晨半夜已開始下,早上雖然雪停了,中午過後又繼續下個不停。以防萬一今天會下雪,傻瓜昨天已幫我去超市買菜,今天下雪就不用出外了。趁寒假多點時間在家煮飯,久未露面的鐵鍋(가마솥)又再出爐,就給傻瓜來個韓式鐵鍋豆芽飯(가마솥 콩나물밥)。



材料:米(我用了糙米和大麥)、牛肉、豆芽、醬油、蒜泥、麻油、蔥、辣椒粉、芝麻。


由於煮的是糙米飯,所以煮以前已把米泡了一段時間。牛肉切碎,用醬油、麻油、蒜泥、蔥花醃一下。煮豆芽飯的時候,先把米、牛肉、豆芽各分成兩份,然後按順序把一份米、一份牛肉、一份豆芽放進鐵鍋裏;


然後,又再放一份米、


 一份牛肉、


 一份豆芽進鍋裏面,一人份的材料剛好把小鐵鍋填得滿滿﹗


 那就可以蓋蓋子開火煮鐵鍋飯,開始的時候可以用大火煮,米水煮開,開始噴出來時就調慢火煮,


期間我就準備用來配豆芽飯的調味料,這個調味料有:醬油、麻油、辣椒粉、蒜泥、蔥花、芝麻。


鐵鍋飯煮了約45分鐘就可以開餐了,其實大概煮30-35分鐘也可以吃,只不過傻瓜愛吃香香的鍋巴就再煮久一點。


把鐵鍋裏的豆芽飯拌勻,

 
豆芽飯就盛到飯碗裏,


剩下一層鍋巴,


馬上倒點水進鐵鍋裏,然後蓋上蓋子,

 
 
  吃完豆芽飯,就有鍋巴粥吃。


傻瓜最愛這樣吃飯的了﹗

5 則留言:

  1. 天寒地凍食喱種鐵鍋飯最啱啦

    回覆刪除
  2. 開始噴出來時就調慢火>>> 咪要睇實個火?

    回覆刪除
  3. 我反而唔多鐘意鍋巴呢~~~

    回覆刪除
  4. 請問在哪裡可以買到這款鐵鍋?(我來自香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