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尚州醃泡菜三日兩夜@飲食篇

 
傍晚才從尚州返到首爾,傻瓜他不停說累﹗我呢﹗跟春節中秋時相比,其實並不算累了﹗每年十一月韓國這邊不少家庭都會自家醃泡菜,傻瓜媽媽當然不例外了﹗中秋節時她已叫我們倆有時間的話十一月回尚州醃泡菜。以前都是因為傻瓜忙無法去,今年還好,他終於能挪出時間回尚州進行這項一年一度的家庭活動。

 
 
我們星期五下午坐四點開出的長途汽車,愛吃漢堡的我,實在很想念那個Lotteria週年紀念時推出的大塊蝦堡,美味﹗
 

 

六點多一到家,傻瓜媽媽早已準備好晚飯給我們倆吃了﹗


今回再不是巨鍋牛骨湯,而是我最愛喝的肉醬湯(육개장),這是我們三日兩夜的餐湯來,我百喝不厭呢﹗


 大姐、三姐姐夫八點左右也來了,當天剛好是傻瓜媽媽的生日,傻瓜大姐在事業場那兒弄好蛋糕來。


三姐姐夫吃過晚飯就出發去大田姐夫父母家,週六他們家也是醃泡菜的日子,大姐也給三姐姐夫準備了蛋糕拿回家跟家人一起享用。

 
 三姐姐夫在大田呆一天,週六晚就再來幫我們忙﹗
 
 
 
在尚州的三日兩夜雖然要忙著弄泡菜,可我們倆照樣要不停吃吃吃,實在有點吃不消呢﹗
 


可是,大姐做的炒泡菜的確很美味﹗很好餸飯﹗


知我愛吃炒粉絲,今回又給我做這道菜了﹗


週六午飯還為我們煮了鮑魚粥,土豆蔥餅。


哈哈﹗其實媽媽已煮了一巨鍋肉醬湯,可她知我愛喝肉醬湯,特意叫爸爸去買牛肉回來,教我煮這個湯,今回我真的好認真仔細的記下怎麼煮了﹗


週六晚三姐姐夫來了以後,我們就動手蒸鮑魚作晚餐,


還有魷魚蔥餅,


炸魷魚和炸紅薯。



媽媽做的炸辣椒,每家有一桶拿回家,上回媽媽寄我們的其實都仍未吃完呢﹗


星期日早飯,清晨我們仍在睡覺的時候,傻瓜媽媽早已起床,給我們弄拌飯菜,母愛就是這麼偉大﹗


 
一個早上我們忙著醃泡菜,醃到尾聲,我們倆就先吃午飯,趕下午兩點半回首爾的長途汽車,爸媽不停催我們出門,我都忙了把午飯大姐為我們做的大白菜餅和雜菌泡菜拍下來呢﹗還有我超愛吃的拌沙蔘呢﹗
 
 
我自己學的那鍋肉醬湯,媽媽把它盛到桶裏要我們倆拿回首爾吃,所以是日晚飯就是肉醬湯配糙米飯。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