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首爾弘智門與蕩春台城


其實昨天(23/4.星期六)我除了去弘濟川鞍山的櫻花路賞櫻,我還打算去位於弘濟川那兒的弘智門看看,反正同樣坐153路巴士就能到了,很方便﹗所以我賞櫻以前,先在弘智門巴士站下車,沒想到那兒除了有這座城門外,還有其它古蹟可參觀的,真是意外的驚喜﹗

而且看了介紹以後,才知道除了我所知道的首爾城郭和北漢山城,原來首爾還有另一座城郭,她的名字叫蕩春台城。

弘智門與蕩春台城(홍지문 및 탕춘대성)

指定編號:首爾特別市有形文化財產第33號/年代:1719年(肅宗45年)

所在地:首爾特別市鍾路區弘智洞山4番地

此城築於1719年(肅宗45年),是為連接首爾城郭和北漢山城而建的城郭。

城郭周長約4公里,內有練武場、練戎台、軍糧倉庫等。弘智門是建在拱門上的面闊3間、進深2間的門樓,同大部分城門一樣,屋頂採用廡殿頂。旁邊的五間水大門是利用5座拱門用於排水的水門。城的名字是燕山君時期在洗劍亭東側山峰上建造蕩春台來舉辦宴會而得名,城門弘智門又被稱作漢北門。1921年因洪水泛濫弘智門和五間水門大門全部倒塌。後來於1977年與蕩春台城一起進行了重建。











有機會我也很想爬那兒的城郭路看看﹗之不過山路估計並不好走,至少對於我這個怕落山怕得要命的人,實在是高難度考驗﹗上回爬北漢山城已很害怕了﹗


各位熱愛爬山的,爬這類城郭路線,我個人是極力推介的﹗簡直好像去了萬里長城一樣,當然這裏有的城郭路沒有萬里長城修葺得那麼好了﹗可能夠置身其中居高臨下看山下風光,的確很暢快﹗

各位有興趣看有關首爾城郭和北漢山城,可到我的網誌分類[串“門”]那兒看﹗



看完弘智門,本來是打算坐153路巴士去鞍山看櫻花,可剛才下車時還發現附近有其它可看的古蹟,反正到此一遊,當然看完再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